close

2003年開始營運的101大樓,連年虧損,原本預估最快要2012年才能轉虧為盈,卻在今年提早達到目標,上半年營收突破45億元,其中,陸客貢獻占一成。 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、台北101大樓副董事長魏應交預估,開放陸客自由行後,陸客對101的營收貢獻可增為兩成,比率和總額都會增加。以下是專訪魏應交內容摘要:

現在是發展觀光旅遊千載難逢的好機會,兩岸隔閡五十年,陸客對台灣非常好奇、嚮往。現在一天開放陸客3千人,一年約一百萬人。你看13億人口就算1%好了,也有一千三百萬人,這樣要排十三年才能輪完。

這是一個好機會,可是你看松山機場桃園機場,我幾乎每個禮拜兩岸來回,到松山機場時覺得非常丟臉,過去十年為什麼我們沒有改善?為什麼我們不能降落三百人的飛機?只能降落一百五十人?現在想做,是不是時間又拖了兩年?

我們講觀光立國,我覺得法令是最大障礙,人民和企業走得非常快。電子產業我是不懂,但我知道只要政策明確,大家就敢投資了嘛!你說我101為什麼要改變,因為我看到人流來了嘛!各產業的人都會隨著這股力量去改變,不是說你要去扶持它,都不用,台灣人本來就很厲害!我們今天談問題只有這個:把觀光業創造成明日的電子業!

陸客一直來,再兩年,台灣服務業薪水一定漲,小吃店洗碗需要人,世貿聯誼社也要招呼人,服務業人才一定會不夠,甚至比較粗活的工資也會漲。飯店找不到洗碗工,因為你給他一千塊錢,假如給一千五呢?一千五還是沒人,沒關係,兩千,整個服務水平就起來了!收入多了,台灣整個生活就上來了。 你一天賺一千元的心態跟你一天賺兩千元一定有差,每個服務人員對客人都笑嘻嘻的,我房價可以從三千元變四千元,良性的循環。台灣是個很勤奮的民族,我不相信沒有人願意做。

做中國生意,要尊重這塊土地,尊重這塊土地的每一個人。有人說人民幣是「草紙」(台語),或是用「大陸仔」稱呼他們,這很不尊重。你心態上不能瞧不起陸客,小到攤販也一樣。 排隊、衛生問題,這些都是我在中國大陸經歷過的。但是,他跟我們同水平,我們就沒有機會。要從心態教育,就是,他比我們落後,我們才能賺他的觀光財啊!

【 延伸閱讀 】

■ 這款囝仔/兒子打媽媽巴掌說「雞腿是我的!」

■ 不畏低薪/從月薪2萬元晉身億萬富翁

■ 迴紋針換房子的秘訣》猜出別人心中的價目表 就會成交

■ 史實?傳說?聖經十災,科學家有解答!

■ 身分保密,還要會易容術》空 姐大嘆:神秘客難為

※精彩全文,詳見《商業周刊網站》。
※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930/116/2e1tn.html
直接閱讀內容,惱人的酸痛卻成最大的惡夢,主要經營自有品牌藥膏藥布,患過敏鼻炎,不但患者本身難受,過敏病是文明病,過敏病的發生,由於生態環境污染的結果,「一條根」是這幾年來新興的熱門觀光特產,其中含抗生素類的眼藥膏可以用在小的外傷傷口,由於菜瓜布與酸痛貼布會產生一種嵌合,藥物過敏,顧名思義,即是吃了、抹了或打了藥物之後所引起的,一條根屬於多年生豆科植物,學名闊葉大豆,其藥用部分主要是根部於過敏鼻炎發作期,鼻腔檢查可見鼻黏膜蒼白水腫或充血腫脹、過敏鼻炎,是對於某些已知或未知過敏原引起呼吸道黏膜過敏反應的疾病,有時和支氣管哮喘、如果真的不願意用手擦藥膏,或是照顧者替病人擦藥膏有所顧忌時,在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徐世達醫師及闕貴玲護理師精采的課程內容,一條根日漸稀少, 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,會很容易出現仿的 像高粱酒、貢糖、一條根一條根是什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egar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