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蔡裕隆╱台北報導】缺席4年,「飛人」陳信安將再披中華男籃戰袍,出征9月15日起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亞錦賽,不要以為剛滿31歲的陳信安成了「老」飛人,近兩季經過中國CBA(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,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) 洗禮,陳信安蛻變成「鋼鐵」飛人,準備帶領中華隊飛進4強。

陳信安也沒有服老,即使過去兩年在CBA出賽機會未如預期,上季出賽38場,平均上場16.3分鐘,2.9分、2.4籃板與1.2次助攻進帳已是CBA生涯最高紀錄,陳信安仍自信會對中華隊有所貢獻,尤其是在經驗上,CBA對手身材都很高大,將有助亞錦賽對付人高馬大的對手。

帳面成績差 支持者叫屈

陳信安雖對CBA帳面成績欠佳不以為意,但是許多「飛人」支持者仍替他叫屈,認為他未獲應有的機會來證明自己,就好像在上季CBA大放異采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也有過類似低潮,甚至說:「我曾忘了自己的綽號叫『野獸』!」陳信安也有同感,當在Youtube.com網站看到自己昔日飛人身影,陳信安說:「我忘了這個人是誰!」

不過陳信安認為自己在CBA仍學到很多東西,因為東莞馬可波羅上季是由昔日澳洲職籃「教父級」名師古吉恩(Brian Goorjian)執教,一季下來獲益匪淺,加上自己一貫嚴格要求,即使上場時間不夠多,他都會從平日練球與自主訓練補回來,坐在板凳上也會全神貫注設身處地去思考,各方面都還是在進步。

對手大一號 看清不足處

陳信安195公分、95公斤身材,加上持之以恆所鍛鍊出來的精實肌肉,昔日在台灣籃壇幾乎無人能比,但是轉戰對手身高大一號的CBA後並無優勢,陳信安也看清楚自己不足之處表示:「既然身材不如人,更要苦練,體能就要比別人更好,力量就要比人更強。」

經CBA磨練,信安除了身材變「鋼鐵」飛人外,抗壓性也更加成熟,加上過去一到國際賽,表現就會更加出色的身手,將是中華隊所倚賴的領袖,陳信安說:「國際賽大家都很拼,也激發我更想表現,我雖是隊長會以身作則,但打到中華隊了,大家也都是隊長,就是一起拼,堅持到最後,並以打進4強為目標!」

陳信安小檔案

生日:1980年7月1日

星座:巨蟹座

血型:B

綽號:台灣飛人

身高:195公分

臂展:200公分

胸圍:105.5公分

二頭肌圍:34.5公分

體重:95公斤

高中:松山高中

大學:台北體院

家中排行:老么 1個哥哥、2個姊姊

感情狀況:已婚 老婆王釉菱,育有兩女Felicia(快滿3歲)、Natasha(快滿1歲半)

所屬球隊:上季效力中國CBA東莞馬可波羅,年薪12萬美元(約340萬台幣)

廣告代言:NIKE

快問快答

龍哥傳球助攻 姚明頭上灌籃

Q:老婆和女兒落海,會先救誰?

A:問著問題想害我噢!我一定全救,沒有先後問題。

Q:和張宗憲比灌籃,誰會贏?

A:一定是張宗憲啊,年輕力壯、彈性又好,除非我年輕10歲,可能還有機會拼一下。

Q:上次掉眼淚是什麼時候?

A:讓我想一想,今年6月吧!去墾丁玩的時候,被沙子弄到眼睛,害我一直流眼淚。

Q:生涯至今印象最深刻的灌籃?

A:應該是對姚明的那一灌吧!我印象中那球好像是龍哥(鄭志龍)傳給我的,等於我幫他在姚明頭上灌籃。

Q:中華隊誰夠本錢和你比腕力?

A:我現在是中看不中用,以前是中用,現在只中看,如果真的要比,守正、阿鼎和柏臣都一定會贏我的啦!

Q:國際賽最討厭的對手?

A:南韓,他們都跑來跑去。

Q:國際賽打得最不順手的對手?

A:中國,太高了。

Q:國際賽吃過最好吃的食物?

A:韓國烤肉與超多小菜。

採訪後記

飛人種樹 後人乘涼

從2002年見證陳信安挑戰NBA國王季前訓練營起,我就對他的自我要求很佩服,回首過去這10年陳信安的起起落落,感嘆他若不是這樣自虐式苦練,怎麼當籃球先鋒!當年挑戰NBA被中華籃協判球監,2008年闖CBA又被籃協封殺,結果後來的球員都受惠他挑戰故步自封體制的成果,赴美挑戰、西進淘金不再受攔阻,要不是吃得苦中苦,陳信安早就成了籃球烈士!(蔡裕隆)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19/143/2vb9b.html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,以為這樣就了事,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。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,我們的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egar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